經歷乳腺炎後我常再想

我太偉大了,怎麼有辦法忍受這種痛不欲生阿!!!!!

當下就像昆凌說的『厭世』

對可以順利渡過那『厭世』階段的我感到佩服

但也非常確定告訴自己""好好哺乳,千萬別再遇上第二次乳腺炎了""

也讓我想到當初萌生的退奶意念

如果我當初因為乳腺炎退奶了,那我一定會非常後悔!!!

對於『退奶』這個詞,我做了些乳腺炎退奶的功課想分享給媽咪們

 

乳腺炎退奶是唯一選擇嗎?

當然不是!  解決乳腺炎才是根本,就算退奶了但乳腺炎硬塊沒消滅掉,那硬塊還是會纏著你的,也可能會發生病變

 

乳腺炎退奶硬塊怎麼辦?
硬塊就是乳腺中的乳汁脂肪結塊了,可以吃卵磷脂來乳化乳腺中的脂肪,

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用來使乳汁中濃稠的脂肪乳化成小分子)

可以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脂肪結塊或過濃),對於退奶過程中乳汁脂肪結塊乳化是有幫助的。

 

乳腺炎退奶針可以打嗎?

看很多媽咪因為乳腺炎而選擇打退奶針退奶,其實打退奶針或吃退奶藥,可能會讓胸部變小甚至變成垂垂布袋奶,

還是建議在沒辦法的情況下需要打退奶針,還是要循序漸進的退奶,也可從日常飲食著手退奶計畫,才不會變成布袋奶了。

 

 

乳腺炎退奶後會後悔嗎?

我想我會後悔。

因為如果當初我選擇退奶,我就無法享受現在我和寶貝專屬的親密時光和受每次寶貝喝完奶給我的笑容 乳腺炎退奶後會後悔嗎?

謝謝當初遇到哺乳敵人-乳腺炎,沒有選擇退奶的我

 

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麥麥媽建議還是要依照個人狀況去做最好的考量唷!

arrow
arrow

    麥麥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