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遇到乳頭小白點跟母奶硬塊大家的做法是什麼 ? 歡迎下方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唷
這篇是我與小白點、大硬塊奮鬥的心得文~~

 

乳頭小白點  
最近我的乳頭一邊是水泡,另一邊乳暈上有一個小白點,後來小白點開始惡化
因為BB可以連睡八至十小時,也因為懶不想起床擠奶,結果左邊乳房發現第一個母奶硬塊,剛開始時只是一小點硬塊,上網看到媽媽們處理乳頭小白點方式都是用消毒的針刺破,於是就跟著照做,小白點真的就這樣消失了

2016更新:卵磷脂竟然有套組,因為小白點和乳腺炎,好了之後竟然奶量減少,追回奶量的發奶食物

驚見小白點/小水泡及硬塊 我的擊退妙招活力mama哺乳輕鬆組

驚見小白點/小水泡及硬塊 我的擊退妙招上班媽咪追奶必看

噩夢來了,隔了兩天,乳暈上的小白點又回來了!!
看來用針挑小白點似乎容易復發,因此我又看了其他網友說母奶硬塊要讓寶寶對著下巴,努力給BB吸我又跟著照做,但每次吸走硬塊後,到下一次餵奶時仍有硬塊,而且位置越來越大,越來越硬,我已努力每三至四小時讓妹妹吮,仍然是吸了又回來,乳房的硬塊也越來越大越來越痛。。。。

解決小白點方法

無助之下,我上母奶社團求救,有位非常熱心的媽媽,跟我分享要吃高劑量的卵磷脂(但牌子好多不知改怎麼選,網路評價活力MAMA好多人推薦,就跟著買了),然後用溫水+幾滴橄欖油把阻塞的乳頭泡軟,再用紗布巾輕輕搓揉阻塞的小白點來去除乳頭上的角質層,處理完後我馬上用吸乳器吸(親餵會更好)瞬間就吸了4~50CC出來,硬塊也瞬間消失了,當時真的感動的要哭了。

解決小白點方法.jpg

 

這張圖非常實用,反覆出現小白點可以學起來

下面的影片也很簡單清楚教大家怎麼消除小白點的方法

影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wvXjJD1is

 

這三張圖是我去網路上找的,都是小白點,給各位媽咪參考~      

乳房小白點.jpg

乳頭小白點.jpg

哺乳小白點、小水泡.jpg


 

隔了幾天,這位媽媽還特地私訓我,問我好點沒真的揪甘心驚見小白點/小水泡及硬塊 我的擊退妙招 
各位看到這篇文的媽咪們,這社團不錯值得可以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ursemombaby/

 

以下是看以下文章的結論:

乳頭上小白點|乳房水泡|預防及處理方法 

正確含乳姿勢及含乳方法

吃卵磷脂來預防乳腺阻塞及乳腺炎跟幫助寶寶腦部發育

網友分享不同哺乳姿勢讓寶寶吸破小白點

如何避免小白點

如何避免小白點.jpg

1. 別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
2. 乳頭完整性很重要, 吸吮正確是重點,更不要用吸奶器拔壞乳頭了。
3. 擠完奶也要清潔乳頭,才不會容易堵塞
4. 擠奶要按時間擠,千萬不要拖延!!
5. 直接親餵給寶寶直接吸,這樣乳汁分泌會更好,但是別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
6. 勿食上火油膩食品 尤其濃酒及濃縮飲品易使乳腺阻塞。

乳頭上出現小水泡通常是因為寶寶含乳不正確或吸吮力道太大、吸吮時間太長所引起。如果改善寶寶的含乳姿勢通常都能避免乳頭起水泡的發生機率 !

祝福每個媽咪母奶路,可以越來越順遂!!

 PS : 我吃的卵磷脂官網有開放給哺乳的媽媽索取試用包的活動,還有送折價卷 驚見小白點/小水泡及硬塊 我的擊退妙招 可以直接在這邊索取唷 活力媽媽卵磷脂索取

arrow
arrow

    麥麥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