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追奶沒有捷徑,唯有勤勞且固定的時間擠奶才能達到,那如果是忙碌上班媽咪~
想要全母奶該如何有效率追奶呢?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聊聊上班媽咪們的追奶戰鬥史、追奶必勝品!

我現在已經可以達到一天擠520CC囉!((灑花花~~~~))

555080.jpg

先來談談我為什麼上班了還要繼續餵母奶
餵母奶其實在我生產前就一直想要做的事
但是實際上開始做起,卻發現是件難事,尤其是要重回上班的職場媽媽
因為光是上班就夠手忙腳亂,你還要訂個鬧鐘提醒自己要去擠奶
那麼累,為什麼還要繼續餵奶?
因為下面這幾點,讓我願意當一個辛苦的職場媽咪

1. 寶寶跟媽媽的親密感,不會因為上班而改變
媽媽下班後仍然可以直接哺乳,不但可以滿足寶寶跟媽媽雙方的想念與親密接觸,也讓媽媽在下班後比餵配方的媽媽有更多時間跟相處。不會發生寶寶「認保母不認娘」的窘況。


2. 寶寶持續母乳哺育,仍然享有媽媽的抗體保護、及母乳的最佳營養來源
健康與發育都優於餵哺配方奶粉,媽媽上班時最怕寶寶生病,寶寶少生病,媽媽便無後顧之憂。

_20221027_142615_6.jpg

3.持續哺乳,可使媽媽身材恢復快速、減少乳癌、骨質疏鬆症等疾病的發生率
身體適應力也較佳、情緒穩定、工作可以更專心。
>>>轉自陳安儀的部落格

 

其實要追奶,最重要的是信心,你要相信自己會有奶水
其次是湯湯水水持續補充,最後就是親餵!
但是許多媽媽重回職場上班後奶量每況愈下,大部分原因是湯湯水水減少了
因為你上班也很難一直喝到湯湯水水的東西,所以!
今天來跟各位媽咪分享一個發奶好物   活力mama Fenugreek葫蘆巴籽膠囊 活力媽媽汝倍多
momilk
葫蘆巴膠囊

   阿萱_20221027_142615_4.jpg

乍看之下不知道這盒汝倍多膠囊是什麼東西
官網也只寫多種草本成份歐美流行哺乳期營養補充品
我在想應該是食品法規嚴謹關係,所以看不出他是什麼功效
所以我網路上自己爬文看了很多葫蘆巴的一些資料

其實也不是因為上班關係才吃這罐
是因為我不愛吃湯湯水水的東西,雖然花生豬腳。雞湯。
黑芝麻糊這類東西對我有效~
不過我真的就是不愛吃這些東西,而且太油了...上次讓我石頭奶
後來朋友推薦,我也就買了兩罐汝倍多葫蘆巴膠囊來吃吃

                     

 

 

                     

 活力媽媽汝倍多膠囊滿可愛的 淡淡的粉紅色~
早中晚各吃2顆~至少吃一個月

(這是諮詢過品牌客服且有照著吃的基本追奶期吃法建議唷!!)

_20221027_142615_3.jpg

_20221027_142615_6.jpg

而且,熱量超低 ! 一顆2大卡,假如我一天吃6顆也才約12大卡
效果一樣,我當然捨棄掉黑麥汁投奔他 呵呵
現在每天都會吃,還不錯 發奶食物
(因為上班也很難喝到湯湯水水,因此很適合職場媽咪們可以買買看)
不過要注意的是孕期不能吃,容易子宮收縮,乳腺阻塞也不能吃會讓塞奶更嚴重
吃完記得要多喝水~多擠奶,單純只靠膠囊,效果是沒有發揮的唷!!

(我一開始就這樣傻傻的以為吃膠囊可以取代水,其實膠囊取代的是油膩、高熱量的湯品唷!!)

 

汝倍多葫蘆巴膠囊也吃了幾個月
冰箱裡的庫存奶也慢慢變多
有時會把比較舊的母奶拿去幫寶寶洗母奶浴,皮膚滑滑嫩嫩的

這邊,是我自己在上班時規劃的母奶計畫時間表,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另外我自己試過陳安儀的方法
每次擠奶5~10分鐘,但兩邊乳房會輪流兩到三次,因為我都是用機器擠的
擠完會再用手排空,這樣真的滿有用的,再配合下面的時間,就不會有上班奶越來越少的狀況!


媽媽返職場的擠乳建議時間表:
(1)早晨出門前先親自哺餵寶寶,或提早至公司擠乳。
(2)午休時間。
(3)下午利用工作空檔擠乳一次。
(4)下班前先擠乳再回家,或回家後親餵寶寶,有助泌乳激轉的維持。

 

職場媽媽哺乳配備:
♥冰箱、冰桶、冰塊/冰寶
♥在儲存母奶的容器外註明時間、日期
♥母乳不要裝滿整個容器(冷凍時膨脹可能將奶瓶脹破、一次喝不完)
♥容易乳腺阻塞的職場媽咪可備一盒卵磷脂。

 

另外,跟保母或是照顧寶寶者做好溝通>>以下為陳安儀的建議

 

1.教導褓母如何瓶餵母乳。

母乳冰棒可以於前一天放冷藏過夜,自然退冰,或是以流動溫水退冰。母乳袋退冰後,均勻搖晃後裝在奶瓶中以洗澡水熱度(40度左右)之溫水溫奶。應以乾淨剪刀從尾端剪開,將奶水倒出。而非從袋口倒出。
2. 估計奶量溫奶,以免浪費。

因為寶寶喝過之剩餘奶水,必須丟棄,不可再放入冷藏或冷凍留待下一餐吃。
3. 鼓勵褓母多觀察寶寶的需求。

哭鬧前先確定寶寶是否真的是需要喝奶,或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瓶餵。因為新生兒對飽的感覺較為遲鈍,用奶瓶餵奶經常會餵的比親自哺乳餵時多很多。因此,寶寶常常會白天喝奶過多,晚上幾乎不再喝奶,讓上班媽媽擠奶壓力很大,晚上回家寶寶不喝奶時又倍感挫折。
4. 出門上班前盡量再餵奶一次,回家後立刻餵奶。

可以與褓母商量,以電話配合餵寶寶的時間。媽媽快要下班,則可以請褓母先哄哄寶寶,等待媽媽回來直接哺乳,以減輕媽媽的擠奶壓力。

 

恢復上班前寶寶的適應:
1.上班前一星期帶寶寶到褓母家適應母奶瓶餵。寶寶需要時間去適應由褓母以人工餵食的方法餵寶寶喝母奶。絕大多數的寶寶在一星期過後可以逐漸適應白天瓶餵,晚上直接哺乳。不過,在適應期間,媽媽跟保母都要先有心裡準備,寶寶可能會哭鬧一陣子,所以媽媽可以由短到長的逐步拉長離開的時間,讓保母找出一套安撫寶寶的方式。在適應期間,媽媽不妨與褓母一起觀察寶寶的作息、找出寶寶的喝奶量,調整餵奶間隔。
2.有些寶寶會抗拒奶瓶。估計約有一到兩成的寶寶會有這類狀況,可以試著用其他方法餵食,除了鼓勵褓母、多一點愛心跟耐心之外,杯餵、滴管、湯匙,將奶瓶包上媽媽的衣服、改換不同品牌奶嘴、或是改以出門前才立刻擠出的新鮮母奶,都是可以試試看的方法。白天吃的比較少的寶寶,晚上媽媽親餵時可以以密集的哺乳來補足。我兒子後來就是白天完全不吃,我即以此法哺乳。推薦方便、簡易發奶食物(提供給忙碌的媽咪)

 555069.jpg

其實上班要餵奶,真的不容易,除了奶量的問題
寶寶願意喝也很重要,各位上班媽媽辛苦了~
另外關於母奶的儲存、解凍還有一些上班媽媽哺乳的秘訣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餵奶成功!

arrow
arrow

    麥麥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