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帶小孩的關係,好一陣子我的擠奶時間越拉越長,
從原本的3小時擠一次、變成4小時、然後5小時、6小時、6個半小時....(心虛)
我辛苦的胸部也被我訓練的很好,從2、3小時就會漲的很不舒服到現在5、6小時才會漲到頂點,
結果乳腺炎就悄悄地找上我了............ 哺乳媽咪們也快來測驗吧 !

自我檢測~妳是乳腺炎的高危險群嗎?

  1. 1.哺乳/擠乳前一定會將雙手洗乾淨。
  2. 2.哺乳時,如果中途必須處理寶寶的便便,處理後一定先洗手再繼續哺乳。
  3. 3.每天洗澡時以清水清洗乳房。使用乾淨濕毛巾或以不含酒精性或香精的清潔棉清潔乳房。
  4. 4.規則哺乳/定時擠奶。
  5. 5.乳房出現硬塊時,立刻按摩處理,超過一天仍無法解決時,會向婦產科醫師或產科護理人員尋求協助。
  6. 6.退奶最快的方法,就是不要擠奶或餵奶,因為只要讓乳房脹到頂點就會退奶了。
  7. 7.工作出差太忙碌,沒辦法擠奶只好暫時忍受脹奶的不適。
  8. 8.因為乳腺有點發炎在服用抗生素,想說服藥不能餵奶所以就沒有繼續將乳汁移出。
  9. 9.乳房出現硬塊時,會熱敷或冷敷來緩解不適,但是硬塊還是無法消除時,就放著不管,想說應該沒關係。
  10. 10.我常常等到乳房脹奶脹到不行才將乳汁移出。

 

綠燈:第1~5題答「是」者,您具有正確的哺乳/擠乳及乳房護理常識,只要您持續這麼做,不必擔心乳腺炎找上您。

紅燈:第6~10題只要其中任一題答「是」者,您正在將自己導向了乳腺炎的危機之中,提醒您應定時將乳汁移出,並在哺乳/擠乳前先洗手,才能避免乳腺炎來叩門喔!

 

如果不幸的你是乳腺炎高危險群,乳腺炎(Mastitis)護理方法這篇文一定要好好地看,認真的做筆記

然後總是分不清乳腺炎以及乳腺阻塞症狀的媽咪們,哺乳指南-乳腺炎與乳腺阻塞 這篇也是要好好做筆記喔 

 

 

arrow
arrow

    麥麥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